close

 

有首歌是"母親像月亮一樣,照耀我家門窗...””~更有人說,有媽的孩子像個寶,簡稱媽寶,ㄜ….不是那個雷雷的媽寶。但是,月亮初一、十五都會不一樣了,何況每一個媽媽的個性,哩公黑咩黑壓??

 

話說,母親節就快到了,說真的, 孩子!你真的知道馬馬的個性是怎樣的嗎?你說得出馬馬喜歡吃什麼?用什麼牌子?興趣是什麼?

 

身為愛家愛運動熱愛人生的茶葉小達人,查克歸類幾種個性的馬馬,並且用血淋淋的親身經驗推薦最適合馬馬們的好茶,讓你母親節送禮不用眉頭皺!沏一杯好茶,獻一下殷勤,裝一下乖,讓馬馬心花怒放一下~

 

1. 戲劇型與天真爛漫型馬馬:

"每一天都值得慶祝(灑花轉圈)~"

Photo from Pexels

 

不管有無節慶,有節慶更好,每天都像在過年一樣,讓屋子和生活弄得像在劇裡。這類型的馬馬周遭都會冒出無限的粉紅色泡泡,並且特愛替鵝子女鵝拍照,紀錄現在看來最蠢以前最"美"的時刻。去翻翻以前的照片,我敢保證你一定會被打扮成小公主或小王子一樣,我跟你賭一盒茶葉!!

 

就因為這樣,浪漫公主馬馬很容易陷入自己的小宇宙,而忘記周遭的變化。這樣的馬馬,查克會推薦優雅溫和的茶給媽媽例如紅茶,因為要美要浪漫最好給他美到底浪漫到底呀!

圖片出處:https://viralrang.com/red-tea-better-green-tea/

 

2. 探險、好動的馬馬:

"Ride or Die 老娘沒在怕"

Photo from Pexels

 

放假絕不爛在沙發、家或床上,不論有閒沒閒一定都要往山裡走海裡游、浪上衝、天上飛,越危險越有挑戰性的地方馬馬都一定要去,甚至有些馬馬更瘋狂的想搜集全世界的秘境,言而總之,總而言之就是一種ride or die個概念。

查克再跟你打賭一盒茶包,小時候的你一定本想在週末時跟三五好友一起去看個電影,逛個街不然耍個廢也好,上了一星期的課週末放個鬆不為過吧!但是,好動的馬馬一定會冷不防跟你說,週末,爬山,五點起床六點出發,完畢。那時那刻的你只有能幹在心裡口能開,只因為你還小不能反抗(我的週末小鳥一去不回來~~)。

 

不過,馬馬這麼健康也是難能可貴,畢竟,運動都是有益健康啊!但是就怕不小心受傷了,就像小編我一樣,熱愛打籃球,一種 without basketball I’m nothing的癡狂,但副作用就是雙膝前十字韌帶一去不復返,因此,運動真的要小心!

 

http://chatei.com.tw

 

所以,運動完來一杯重焙火熟茶或老茶,可以稍稍舒緩運動時的痠痛,加速身體復原,但他絕對不是仙豆啊,馬馬不可能像悟空一樣吃了仙豆後繼續跟佛利沙打個三集。貼心提醒還是要休息幾天後再繼續運動喔~

 

3. 血拼+奢華時尚馬馬:

"只有我不想買的品牌,沒有我不知道的牌子"

"只有我看不起的東西,沒有我買不起的商品"

"只有逛街和下午茶,其他別跟我說"

Photo from Pexels

 

現在不少馬馬已不像x台連續劇裡的阿母只用便宜實用的東西了。馬馬也曾是正妹,現在只是成熟了點,才不是阿桑!愛美還是必須的。到了週末,一定先來個市區逛逛街去各家店簽到一下,再來優雅喝個下午茶,這才是享受人生~~(煙)!

 

查克很多女性友人現在都是這樣,不能想像未來當媽後的樣子,所以小編就不跟你們賭茶葉了!這樣的女性朋友們,通常小腿和脖子特別酸,別問查克為什麼知道,因為查克就是貴婦旁邊那一個包包衣服戰利品活動式行李架,一個下午下來,沒幹甚麼大事腳也好酸,我只能說肌群用的不一樣,能打10場籃球不累,但一逛街累得跟人一樣

>”<凸

https://jhentea.wordpress.com/

 

所以,每當逛完街或要去喝下午茶,小編通常會替(幫)我家的貴婦(女性友人)點(建議點)東方美人茶,東方美人茶曾經歷史上創下天價(題外話日後我們再聊),此外還能舒緩肌肉更可以解下午茶點的甜,再逛他個三天三夜也沒問題(我說說的)!

 

4. 佛系馬馬:

"只要你們好,馬馬什麼都好(微笑)"

Photo from Pexels

 

什麼是佛?佛就是普渡眾生,凡是替人著想把自己放第二。生命就是犧牲奉獻給芸芸眾生。什麼都是小孩優先、老公第二、自己第三。

這樣的馬馬天生極度樂觀,即便有挫折也給他三秒忘記,人生立馬從新開始,比金魚七秒記憶力更強。這樣的馬馬,你還不在母親節時對她貼心些,你說說你還是個人嗎!(有點太激動惹)

 

所以,如果你的馬馬是“佛家子弟”,你不能只泡一壺好茶給她喝,你要攬下一整個五月的家事抱括煮飯,外加按摩,這不是期望這是命令,ㄜ ...好像太嚴肅,回到主題茶這件事。給佛系馬馬的茶,查克會推薦高山烏龍茶,因為馬馬長期積勞,喝這茶可以讓他在忙完一天的家事後,稍稍緩解緊繃的神經和肌肉,享受片刻的寧靜。識相的孩子會在這時去個水果之類的,你是嗎?

 

5. 懶是一切的馬馬:

"阿好麻煩,能蹲就不站,能躺就不坐,只要能不做就不做"

Photo from Pexels

 

這樣的馬馬一定很懶,廢話,不然這樣很勤勞喔?這類型的馬馬因為怕麻煩,所以不要奢望他會幫你做太多事情,但是馬馬終究是馬馬,她懷你10個月,痛得半死生下你,體諒她還是必要的!再說,逆向操作對她獻個殷勤或多或少或會得到正向回饋,例如:零用錢多10元,給你多吃一碗飯...等。

 

 

這樣的馬馬大多是職場女強人,因為在職場上太累以至於在家什麼都不想做,如果我是你,就會在馬馬下班踏進門前是一刻一秒一瞬間,先沏好一壺金萱茶,舒緩一天的疲倦,晚上離睡覺還有短暫的幾小時,喝杯茶,提振一點精神讓她好好追劇吧!

 

https://www.dancing-tea.com.tw

 

看完以上的血淚經驗談後,你是否也點頭如搗蒜呢?(我知道你是!)無論是哪種類型的馬馬,她就是那個辛苦把你帶到世界上,並且一輩子無怨無悔的愛著你、關心 你,那個世界唯一的,最愛你的人。平常忙如果稍微忘了那名偉大的女性,母親節如果不知道想送什麼或者做點什麼給她驚喜,或許茶是一個選項,還可以私訊我教你如 何沏一壺茶,但最重要的事是陪她聊聊天,讓她知道你還是一直關心著她的喔!

Photo from Pexels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茶室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