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只要是兄弟有困難,兩顆插刀也在所不惜。”

稱兄道弟這種情誼總是電影、小說、漫畫最好發揮的主題之。像是幾年前的拍攝過的“艋舺”中的經典台詞“意義是殺小,我只知道義氣”,或是電影”角頭“中的slogan”做兄弟的,今天公祭明天忘記”,漫畫就不再多舉例像是航海王、火影忍者、第一神拳...等都完美的詮釋了友情。

圖片:http://foxmovieshit.blogspot.com/2015/08/02-gatao.html

圖片:http://bbs.mofang.com.tw/thread-84294-1-1.html

圖片:https://forum.gamer.com.tw/Co.php?bsn=05818&sn=883421

那既然友情如此偉大,可歌又可泣那麼兄弟所賣的茶要不要喝呢?

決定喝不喝之前讓我來先講講何謂兄弟茶,再來思考喝不喝這問題,如何呀?沒反應?就當作是了~哼哼!

 

“兄弟”一看就知道就是黑道的統稱,那茶呢??就茶啊?很難理解?

 

”兄弟茶“就是兄弟所賣的茶葉,價位通常很高品質除了爛還是爛,一斤從上千賣到上萬都有。當我第一次知道“兄弟茶”也是嚇了一跳,查理的朋友在賣茶,最親民的“阿里山茶”一斤也要1000出頭,品質有專業的老師傅把關,橫看豎看都比兄弟茶品質還要好,批來賣我還不變成大富翁。還在那邊看老闆臉色做事,死做活坐像條狗,被人罵還不能汪汪叫,好可憐。
 

那到底這麼貴又這麼爛的茶誰要買又幹嘛要買呢?根據網友所提供的自身經歷,那是一種變相的保護費,如果是有做小生意的朋友很可能就會遇到,不買就是一哭二鬧三上吊,要弄的你雞犬不寧,最後不得不向他買個一兩斤意思意思。

下面連結是網友們自身經歷的分享

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7&t=1679539

https://www.ptt.cc/bbs/Architecture/M.1208954776.A.3AE.html

http://blog.xuite.net/jsonyea/twblog/141365102-兄弟茶

圖片:https://news.tvbs.com.tw/entry/370287

那麼貨源從哪來?有一說是,是兄弟們泡完茶重新製作後再拿出來販賣,因此這類的茶大多只能在一泡甚至泡出來根本沒味道,想到我就覺得噁心,喝他人泡過的茶未免也太....。但查理覺得這說法有點不太可能,兄弟還給你去收集泡過茶茶夜然後從新烘培裝,是有沒有這麼閒啊?另一說法是,直接拿烘焙失敗的茶葉出來販售,這聽起來還比較合理。

 

其實還有一說法是,早期做茶葉生意的大多為道上朋友,因此在價格上很不透明,給人感覺神神密密,有陰謀的港覺,不知道茶罐子裡放什麼東西,故説兄弟茶。不過這也就是台灣目前茶葉市場所遇到的問題之一,價格很混亂,看似我們有喝茶傳統但大多數的人對茶的品質好壞卻是一無所知,被商人任意操控,導致民眾對買茶葉這件事到喝茶都覺得很徬徨,買怕被坑,喝茶怕喝到化學茶。至於要挑好茶,怎麼挑去哪挑?之後我們會再寫篇文章讓你知道如何分辨茶的好壞。

圖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0HqZfpDaSk

講到這,拉回主題,你覺得兄弟茶到底要不要喝呢?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茶室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